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成功举办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校工会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从3月8日至3月26日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主题,成功举办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活动累计覆盖学校女职工500余人次。

普法宣传月期间,13个基层分工会全覆盖利用部门例会、教研室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要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3月25日,校工会女工委员会还在户外进行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现场宣讲,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女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心理健康知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引导她们在生活中学会守法、懂法,依法办事和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针对性地把对女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春光易逝,但普法不歇。校工会将持续抗牢为职工依法维权的责任,维护女职工性别平等的合法权益,增强法治宣传实效,为学校法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6180318.jpg

3月25日,校工会“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IMG_7635.JPG

IMG_7667.JPG

3月25日,志愿者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向女职工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女教职工普法宣传.jpg

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集中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

图片1.png

3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女职工学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图片2.png

3月18日,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工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图片3.png

3月24日,机关三分工会个人自学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