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9 分享到: 打印

7月9日上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51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文斌主持。

1.JPG

大会现场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jpg

唐玉林校长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代表学校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唐玉林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学校“1415”发展战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高”攻坚为主线,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深化改革创新、实现强基升级,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唐玉林校长从坚持政治统领,抓党建强基层;聚焦立德树人,抓育人显成效;实施“双高”攻坚,抓内涵上水平;重视干部人才,抓队伍提素质;深化产教融合,抓合作增质效;聚力增值赋能,抓科研强服务;改善办学条件,抓扩建强保障;实施依法治校,抓治理强规范;树立底线思维,抓防疫保安全等九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就进一步落实好学校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唐玉林校长强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持续实施“双高”建设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力争在国赛等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上实现重大突破;加快推进校区改扩建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唐玉林校长强调,要弘扬“坚卓勤勉、奋进自强”的城职校风,增强做“城职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3.jpg

大会听取了刘仲全副校长《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章程》(修订稿)、《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非编校聘”实施办法(试行)》的编制情况说明。

4.JPG

代表们表决通过《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章程(修订稿)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组集中讨论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章程》(修订稿)。

5.JPG

张绍荣书记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张绍荣总结讲话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校章程对依法治校的重大意义。大学章程是现代大学治理的总规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是依法办学自主管理,履职尽责的基本准则。本次学校章程的修订坚持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反映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是规范学校办学与管理,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校务公开、科学决策、民主监督,落实办学自主权,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促进管理创新的要求,实现依法治校的迫切需要。二要认真落实学校章程,加快推进依法治校。各单位要利用教职工大会、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加强章程的学习宣传,推动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形成学章程守章程按章程办事的新局面。三要稳步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务实搭建“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平台。四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代表大会建设,发挥教代会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张绍荣书记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体现希望以本次章程修订为契机,全校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不断促进学校释放办学新活力,激发办学新动能,共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教职工代表的中列席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